logo

郭文奇来连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连网】  (记者 庄婷婷) 6月11日至12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来连调研基层党建工作,并与有关负责同志谈心交流。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市领导项雪龙、方伟、胡建军参加相关调研活动,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董德陪同调研。

东海县双店镇是“中国花木之乡”“中国鲜切花第一镇”“江苏省电商鲜花小镇”。近年来,双店镇坚持党建引领,整合鲜切花产业资源,创新建立“晶都花汇”产业党建联盟,以三铺村党员创业示范基地为辐射带动,探索形成产业联动、支部互动、党员带动等特色做法,以党建力量引领鲜切花产业跨越式发展,带领百姓增收致富。郭文奇详细了解该镇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党建引领社会治理情况,并深入询问村级侵占资产清理、无效债务清查、不良债权清账、“18万元”边缘村清零“四清”专项行动相关情况,对“围绕产业抓党建、抓好党建兴产业”和开展“四清”专项行动的做法予以肯定。他指出,基层党组织是推动富民增收的主心骨,要总结用好“四清”专项行动等工作经验,建立长效机制,做好配套产业链,将党建工作深度融入现代农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中,不断提升凝聚力组织力战斗力,积极探索符合当地实际的党建引领富民之路,更好地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洪庄镇薛团村是东海县首批新农村建设示范村,习近平总书记曾于2009年4月20日莅临该村视察,对薛团村建设发展提出殷切希望,勉励当地干部群众要把薛团村建设得更好。近年来,薛团村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按照“党建引领示范村、乡村振兴先行村、美丽宜居亮点村”定位,围绕党建提升、环境提升、文化提升实施整村改造,村容村貌焕然一新。郭文奇一行参观了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主题村情档案馆,并仔细查看了村“三务公开”栏,指出要深入领会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讲话精神,突出党建引领作用,狠抓阵地建设,建好用好党群服务中心和便民服务大厅,不断激发党员、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和信心,努力提供更多有人气有温度的服务。

昨日上午,郭文奇又专程前往3年前考察过的赣榆区西棘荡村进行回访调研。近年来,西棘荡村主动对标“五聚焦五落实”三年行动计划,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堡垒工程”,积极融入“蓝色海洋”党建示范带建设,实现了党建工作与村级发展同频共振。郭文奇详细询问了西棘荡村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实地考察村党群服务中心、棘荡农民创业园和村农民集中居住区建设现场,赞扬西棘荡村近年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他指出,西棘荡村的变化展现了新农村的新面貌,也体现了江苏的农村发展水平,要继续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持续强党建促发展,通过思想引领、组织引路、党员引导,带领村民走上高水平全面小康之路,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脱贫攻坚、全面小康,农村是主战场,村书记是主力军。要以村书记队伍专职化管理为契机,充分发挥钟佰均的榜样和带头作用,不断放大辐射带动效应,让老模范当好新时代的新示范,培育更多脱贫攻坚有办法、服务群众有想法、基层治理有章法的钟佰均式基层带头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