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全省乡土人才“三带两助”推进会在连召开

【连网】(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尹军 杨洋)c织部部长、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郭文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马秋林主持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致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建军参加活动。

郭文奇在讲话中指出,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自2017年8月我省启动实施乡土人才“三带”行动计划以来,各地各部门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推动乡土人才从幕后走向台前、从单枪匹马到集团作战、从乡村民间到香飘全球,拓展了人才开发的新视角、顺应了乡村求贤的新趋向、增强了脱贫致富的新动力、开辟了乡村振兴的新路径、强化了党建引领的新示范,成为江苏发展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郭文奇强调,要深刻把握乡土人才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大势大局,加强战略谋划,主动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推动乡土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把握江苏乡村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找准新时代乡土人才工作坐标系,以壮大人才队伍为基础,以能力建设为核心,以释放活力为根本,以组织引领为保障,加速推进乡土人才治理体系现代化。

马秋林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积极推进乡土人才工作,提升乡土人才的获得感、荣誉感和责任感。要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精神,不断谋划新思路、推出新举措、创出新成效,充分激发乡土人才队伍活力。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把乡土人才工作作为分内事来抓,摆到整体工作布局中统筹谋划,打通人才与资金、项目、产业的对接链条,集成支持引导乡土人才创新创业,努力推动全省乡土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

项雪龙在致辞中向出席会议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连云港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深入落实会议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兄弟城市经验,在人才培养、政策供给、制度创新、产业培育等方面持续发力,为乡土人才营造更加优良的环境、提供更加广阔的舞台,让他们在推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中大展身手、成就辉煌。

会上,宿迁市、南京市高淳区、无锡市惠山区3地,孙睿、谈剑波2位乡土人才代表作交流发言;为新入选的“三带”人才和获评正高级乡村振兴技艺师的代表颁发证书,向首批乡土人才大师示范工作室和传承示范基地代表授牌。

会前,与会代表实地考察了第二届全国水晶雕刻大赛、东海水晶城、水晶文化创意产业园、大师工作室和智慧农业基地等场点,观看了连云港市乡土人才“三带两助”成果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