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项雪龙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项雪龙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高质量推进法治连云港建设

为夺取“双胜利”贡献法治力量

【连网】(记者 孙飞)昨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项雪龙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领导方伟、滕雯、王立斌、胡建军、王东升、徐敦虎出席会议,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项雪龙对过去一年全面依法治市工作给予肯定。围绕做好下一步工作,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依法依规、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广泛学习宣传、全面贯彻实施民法典,不断提升法治连云港建设水平。要继续推进我市法治建设的探索创新,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法治保障。

项雪龙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持续提高全面依法治市的质量水平,为全面推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法治支撑。要进一步提高科学立法水平,聚焦经济、社会、民生等领域的突出问题,制定出台一批法规和规章,不断完善适应我市发展的地方法规体系。要进一步提高严格执法水平,加快法治政府、法治乡村、法治社会建设,使行政权力于法有据、依法行使、受法制约。要进一步提高公正司法水平,坚决守住公正司法底线,提高司法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进一步提高全民守法水平,把实施民法典作为“七五”普法的重要内容,促进全社会形成学法遵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强化领导责任、协同配合和督导检查,形成法治建设的强大合力,确保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见行见效。

会议传达了国家和省“七五”普法检查等工作要求,审议了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考评办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