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实施脱贫致富奔小康工程成果展开展

【连网】  (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穆鑫 黄永艳)在“6·9国际档案日”到来之际,昨日上午,由市委办公室、市农业农村局主办,市档案局、市档案馆、市政府扶贫办承办的“档案见证小康路 聚焦脱贫决胜期——连云港市实施脱贫致富奔小康工程成果展”在苍梧绿园展出,充分展示了“十三五”以来我市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这次主题展分为组织领导、专项扶贫、片区开发、挂钩帮扶和荣誉榜5个部分,通过383组图文并茂、色彩灵动的图片,记录脱贫攻坚生动实践中的感人场面。市领导吴海云、方韬、王鹏参加活动。

据悉,2016年初,省委、省政府启动实施新一轮扶贫开发工作,我市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深入实施脱贫致富奔小康工程,经过4年的努力,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决定性成效。截至2019年底,全市34.35万建档立卡农村低收入人口、149个省定和51个市定经济薄弱村全部脱贫;灌云、灌南两个省级重点帮扶县整体“摘帽”;石梁河库区省级重点片区和沂河淌市级重点片区的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和教育、卫生等公共服务条件显著改善。同时,建立精准防返贫动态监测系统,对存在返贫致贫风险农户进行实时动态监测,全面落实精准帮扶措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