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省高院院长夏道虎来连调研 项雪龙 方伟陪同

【连网】(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尹超 殷开军)6月4日至5日,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夏道虎一行来连,专题调研灌河流域环境资源法庭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市长方伟陪同调研。

调研中,夏道虎一行来到海州湾海洋牧场,登船考察连云港法院海洋牧场环境司法执行基地并参加增殖放流活动。海洋牧场环境司法执行基地是全国首个海洋牧场环境司法执行基地,充分整合了法院在环境资源审判和市农业农村局在海洋渔业资源管理方面的优势,旨在形成海洋生态保护合力。活动现场,共放生中国对虾苗120万尾、鱼苗5000尾。

在灌南,夏道虎一行参加了灌河流域环境资源法庭新址落成仪式。灌河流域环境资源法庭是全省环境资源审判“9+1”运行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省首家以流域生态系统为单位的跨行政区划集中管辖环境资源法庭,集中管辖全省灌河流域(连云港全市,盐城市响水县、滨海县,淮安市涟水县、淮阴区)环境资源一审案件以及江苏海域内由江苏海警侦办的环境资源一审案件。夏道虎指出,连云港两级法院、灌河流域环境资源法庭要为连云港“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目标提供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要充分发挥“9+1”机制优势,保障环境治理能力现代化,将环资审判工作更有效的融入国家环境治理体系;要不断提升履职水平,保障环境保护法律的统一正确实施,努力打造高质量司法保护水平,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协同共生;要持续增强创新能力,打造流域环境资源司法保护工作品牌,深刻把握流域生态特点,创新裁判规则和方法,持续擦亮流域环境资源司法保护品牌。

项雪龙对灌河流域环境资源法庭新址的落成表示祝贺,对省高院对连云港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项雪龙指出,近年来,连云港市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加快推动生态环境持续转好、全面提升,生态本底得到巩固,发展后劲不断增强,初步走出了一条经济快速发展、生态依然良好的发展道路。保护生态环境,守护绿水青山,离不开司法支持。全市司法系统要以灌河流域环资法庭落成为契机,牢固树立新时代司法理念,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履职尽责,为建设宜业宜居、山清水秀的生态环境提供坚实的司法保障。灌河流域环境资源法庭要加快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思路,务实推进工作,尽快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流域审判“灌南模式”。各县区、各相关部门也要为环资法庭开展工作提供积极支持,创造优良环境,共同推动秀美港城建设。

在连期间,夏道虎一行还考察了南京海事法院连云港法庭、连云区法院等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