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项雪龙主持并讲话 方伟参加

【连网】(记者 孙飞)昨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和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项雪龙主持会议并讲话。方伟、王加培、万闻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学习会。

会上,项雪龙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29日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方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6月2日召开的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体学习后,就抓好学习贯彻,项雪龙指出,全国“两会”刚结束,总书记就先后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和专家学者座谈会,专题学习《民法典》、研究维护人民健康等工作,进一步彰显了“人民至上”的深厚情怀,进一步昭示了我们党“让人民过上好日子”的根本目的和坚定决心。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理念,坚决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真正做到把倾听人民呼声、了解人民意愿作为工作的第一环节,把改善民生作为工作的第一追求,把人民的评判作为工作的第一标准。要本着对城市和百姓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做好“六稳”工作、坚决落实“六保”任务,一心一意抓发展、争分夺秒抓项目、全力以赴惠民生、真情实意解民忧,让“人民至上”体现到群众认可的发展实绩上,体现到百姓由衷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上。

项雪龙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全面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持续广泛进行普法活动,努力让每一个人走近民法典、了解民法典、运用民法典。要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面加强法治政府、诚信政府建设,坚决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公平正义,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要健全完善制度体系,聚焦重点领域,完善地方立法,进一步强化市域治理创新,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带动形成尊法守法、用法护法的良好社会氛围,不断提升法治连云港建设水平。

项雪龙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贯彻预防为主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强化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强农村、社区等基层防控能力和公共卫生队伍建设,夯实基层基础,补齐短板漏洞,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坚持科学治理、依法治理,加快完善公共卫生体制机制,提高应急能力,织密织牢公共卫生防护网。要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深入推进城乡环境整治,大力传播健康理念,引导群众形成健康卫生生活方式,让每一个人都成为公共卫生安全的建设者、守护者和受益者。

与会人员还学习了当前全省意识形态领域情况通报等相关内容,集中观看了保密教育专题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