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市城乡社会救助体系建设情况

【连网】   (记者 庄婷婷) 昨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王家全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视察调研我市城乡社会救助体系建设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市社会福利院、新东街道办事处和东方康复医院,认真了解社会救助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调研组指出,社会救助事关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是一项兜底线、救急难、促公平的重大民生工程。要坚持民生为本,进一步完善救助制度体系,织密社会救助网络,做到应救尽救、应养尽养。要强化规范管理,进一步提高精准救助水平,坚持依法依规开展救助工作,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切实维护困难群众的根本利益。要突出服务为先,进一步提升社会救助温度,加大社会救助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的宣传力度,拓宽困难群体寻求救助的途径和渠道,着力营造全社会关注、支持、参与社会救助的浓厚氛围。要做好统筹协调,进一步凝聚社会救助合力,推动社会救助资源的有效整合和高效运用,不断提高社会救助工作整体水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