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人大调研改善我市农民住房条件专项资金使用绩效情况

【连网】 5月26日、27日、2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王家全带领部分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及市农房办、财政、审计等部门相关同志赴有关县区全面调研改善我市农民住房条件专项资金使用绩效情况。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东海县石梁河镇南辰新村、海州区浦南镇太平村、灌南县杨集镇三星雅苑、灌南县三口镇潘老庄、赣榆区柘汪镇响石社区等一批具有代表性的新型农村项目建设现场,重点对改善农房条件的资金来源、分配方式、使用办法,以及资金使用是否规范、农民是否得到实惠等情况进行调研。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调研组对有关县区改善农民住房条件、推进农村相对集中居住等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并指出了专项资金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调研组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有序推进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各项工作,确保将这项民生工程办好办实;要解放思想、出新办法,研究透、把握准政策,建立多元化投入机制,把各类资金用足用活,切实将这项民生工程抓牢抓好;要对标找差、规范管理,对上级验收和调研提出的问题、审计查出的问题等,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着力将这项民生工程做优做细,让广大农民群众充分享受到发展成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