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创建文明交通提升行动推进会召开

【连网】  (记者 史卫平)5月13日,我市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文明交通提升行动推进会,要求各地、各单位狠抓基础设施达标、环境秩序整治、创文氛围营造、创建合力形成,坚决打赢创文迎检冲刺攻坚战,确保创文迎检、卫生城市复审在文明交通上不失分、得高分。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徐敦虎出席。

会议要求,今年全市各地、各部门务必对照测评指标,迅速补齐基础设施短板,修缮完善路面路灯、消防设施、无障碍设施等公共设施,同步加强秩序管理、卫生保洁、公益宣传和文明引导等,快速推进各点位整治到位、全面达标。住建部门要实施城区交通组织微循环改造工程,打通断头路。公安部门要推行单向交通、禁止左转、禁止掉头、待转区、可变车道等成熟经验,提高道路通行效率。

公安、交通、城管等部门要发挥主力军作用,对市容市貌和公共秩序迅速开展集中整治,解决突出问题、巩固提升成效。围绕年度测评的时间节点,加快创文主题铸造工程建设进度;要组织机关干部、社会热心公益人士、“正义联盟”、在校大学生参与文明交通劝导,推行交通路口文明交通志愿者影院式社会化招募机制,在媒体开设交通安全主题宣传专栏。充分利用各种载体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式宣传,开展“有序排队、文明礼让”志愿服务。各街道(乡镇)、社区(村)等基层单位要强化网格化管理,筑牢文明交通提升行动的“主阵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