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我市召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

【连网】  (记者 张晨晨)昨日下午,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有关会议精神,总结经验,部署任务,为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牢基础、凝心聚力。会上通报了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测评体系实施情况。市领导滕雯、黄远征出席了会议。

据悉,去年以来,全市各地各相关部门对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这项工作,认识有高度、谋划有深度、推进有力度,合力推动该项工作取得新进展;重点在价值层面引领、阵地作用发挥、成长环境优化、工作水平提升等四个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我市要在理想信念教育的深化、文明校园的创建、协同育人机制的完善、社会文化环境的营造、活动阵地的效能发挥、测评各项工作的发力等几个重点方面入手,夯实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具体包括强化爱国主义教育,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紧扣“文明素养提升”“卫生习惯养成”两大行动部署,全面提升师生文明素养和校园文明程度;充分发挥学校的龙头作用,家庭的基础作用,社区的平台作用,增强共教共育实效;切实抓好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进一步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不断满足未成年人的精神文化需求;建好用好未成年人社会实践基地、校外教育辅导站、“青年之家”等“第二课堂”,整合资源,因地制宜开展实践活动。各县区、各部门要以测评为契机,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确保高质量、快节奏完成各项准备工作,不断开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新局面。

会上,灌云县、赣榆区、市教育局、市公安局、新海实验中学教育集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