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领导巡查蔷薇河流域水环境整治工作

【连网】  (记者 肖婷婷)为深入贯彻全市河长制工作会议精神,对蔷薇河河长制工作进行调度安排,昨日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级河长胡建军带队巡查蔷薇河流域水环境整治工作。

巡查组一行先后前往东海县、海州区,实地查看了鲁兰河埠后电站引河分布式污水处理设施、白塔埠镇污水处理厂、岗埠农场污水管网铺设现场点以及鲁兰河支流朗墩大沟整治工程现场点,详细听取相关情况汇报。

巡查组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决胜之年,也是打赢打好碧水保卫战、河湖保护战的关键节点之年。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从守护“母亲河”的高度来推进蔷薇河河长制工作,切实增强工作使命感;要进一步硬化目标举措,从“既治标又治本”的角度来推进蔷薇河河长制工作,切实提高工作实效性。各级河长、市各有关单位要紧紧围绕“临洪闸国考断面水质达标”这一中心目标,按照“控源、截污、清淤、活水、绿岸、管理”的工作要求,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结果导向,突出重点、细化举措、标本兼治,高质高效推进蔷薇河治理各项目标任务;要进一步强化责任监管,从衡量干部“四实四干”的尺度来推进蔷薇河河长制工作,切实激发工作积极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