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我市举行5G网络建设与应用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活动

【连网】(记者 周莹)昨日上午,我市举行5G网络建设与应用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活动。副省长马秋林参加活动,省通管局局长许继金,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出席并致辞,市长方伟主持。副市长徐家保、魏爱春和基础电信运营企业江苏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据了解,此次我市与四大运营商进行全面签约,覆盖所有县区,总投资达到180亿元。计划到2022年底,全市5G基站达到7000个,县级以上城区、重点乡镇镇区及各类产业园区基本实现5G网络高质量覆盖,个人用户达到100万个,企业用户数超过1000家。

在致辞中,项雪龙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省工信厅、通管局、各通信运营公司长期以来对连云港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项雪龙表示,近年来,我市紧扣“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始终把加快信息化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基础工程,摆上重要位置,优先部署,快速推进,大数据中心、信息平台、网络设施等加快建设,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此次与四大运营商进行全面签约,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用5G技术进行全域赋能,将有力提升全市新一代信息技术、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智慧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为连云港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插上智慧的翅膀。下一步,我市各级各部门将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全局观念,把5G建设作为“新基建”的重要板块,作为城市基础设施最为重要的组成部分,增进服务、强化协作,积极推进、广泛使用,加速新旧动能转换,助推全面发展、高质发展。

会上还举行了连云港市5G产业联盟成立仪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