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第十届江苏农民读书节暨第八届连云港花果山读书节启动

【连网】  (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陈庆法 刘青)昨日,以“书香农家阅享小康”为主题的第十届江苏农民读书节暨第八届连云港花果山读书节,在灌南县新安镇硕项村启动,同时,灌南县全民读书节也接力启动。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葛莱,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副局长李贞强,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裴旭,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蔡恒,市领导滕雯、陈书军出席了启动仪式。

此次读书节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现场歌舞表演、朗诵经典、精彩魔术、男女二重唱等活动一一上演。据悉,近年来,在省委宣传部的精心指导下,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把全民阅读工作摆在建设“强富美高”连云港的工作全局中来谋划,融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来推进,用力用情用浓浓的书香涵养城市文明气质。其中,在阅读阵地建设、主题示范阅读活动品牌打造、分众阅读促进活动,以及阅读志愿服务等工作的推进中,成效显著。

活动现场,还为省2018-2019年度五星级示范农家书屋、省优秀农家书屋管理员、市2019年度第二批示范农家书屋代表颁奖,并为“灌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乡村阅读志愿服务队”授旗。同时启动了“江苏省数字农家书屋”工作,还向灌南县农家书屋捐赠了图书和阅读设备等。启动仪式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新安镇硕项村和李集镇新民村农家书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