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我市召开联席会议暨法治社会建设推进会

【连网】  (记者 伏广进 通讯员 徐濛)昨日上午,我市召开“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联席会议暨法治社会建设推进会。会议强调,我市将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扎实推进法治社会建设,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筑牢法治根基。

今年是“七五”普法和法治政府建设考核验收之年,是法治社会建设五年行动的起始之年,也是我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和“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突破的关键之年。会议指出,为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全市国家机关要坚持普法宣传和执法办案相结合,系统内普法与社会普法相结合,利用地方性法规、规章起草制定过程向社会开展普法,结合履行执法司法职能开展普法,构建大普法格局。构建非诉讼纠纷化解和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推进覆盖城乡、便捷高效、均等普惠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全面实现群众“依法维权”。

为不断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全市各地各部门将深入开展“补短板、强弱项”专项活动,着力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找准整改切入点,上下联动齐发力,形成“一起改”“彻底改”“精准改”的良好局面。围绕2035年基本建成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目标,做好下一阶段法治政府建设规划,推动法治政府建设迈上新台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