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全市信访工作会议召开

【连网】  (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梁亮)笔者从昨日召开的全市信访工作会议上获悉,我市去年信访积案化解质效全省最优,重大活动保障成效全省居前,进京到省上访量全省最少,基层基础建设水平显著提升,信访工作品牌效应不断扩大,全省考核成绩实现历史性突破。今年全市各地各部门将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工作重点,确保信访工作全年目标高标准实现。市领导王立斌、徐敦虎、王鹏出席。

会议强调,今年,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强化政治引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摆在重要位置。要强化攻坚化解,深入开展“信访矛盾化解提升年”活动和信访矛盾突出领域专项整治行动,坚持把解决问题作为根本出发点,继续发挥“四级书记抓信访”高位推动优势,创新思路机制,改进方法手段,做到矛盾不化解工作不松劲。要加强综合治理、依法治理,坚持诉访分离和依法分类处理,健全导入司法程序和行政途径依法处理机制,保障群众合理合法诉求按照法定程序和规定得到合理合法解决。

会议要求,要夯实基层基础,深入开展“三无”县区、无越级访镇村创建,加强信访工作与基层社会治理深度融合,强化依法行政,加强过程跟踪和效果评估,加大矛盾源头预防化解力度,建立起与形势任务相匹配的基层信访工作运行和保障机制。要深化改革创新,强化问题导向和高质高效导向,在进一步提升信访事项及时回应效率、一次性化解率、群众满意率和压降办理时限上下功夫,努力实现让群众合理诉求“最多访一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