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连网】  (记者 孙飞)昨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听取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总结表彰大会筹备情况汇报,研究2019年度全市综合考核、功勋企业家、优秀企业家、纳税十强企业、科技创新二十强企业评选情况,审议通过了《连云港市决战决胜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六大专项行动的实施意见》《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实施办法》《连云港市推进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实施方案》《连云港市人民政府2020年立法工作计划》。市委书记项雪龙主持会议并讲话,方伟、王加培、万闻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市委市政府和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各条线各部门积极配合,创建工作有序有力开展,总体上取得良好进展。今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三年评比最后一年,现在已经到了最关键时刻。要肯定成绩、看到差距、坚定信心,树立更高目标,提振精神状态,全面深入抓好各项创建工作,坚决打赢创建决战决胜仗,展示连云港良好形象。要聚焦问题、补齐短板、提升水平,严格对照测评标准,狠抓六大专项行动,坚持县区联动、点面结合,推动问题彻底解决,工作全面达标,提升全民文明素养,推动社会全面进步。要落实责任、加大力度,形成合力,全面进入冲刺状态,以“最好准备、最佳状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确保高标准、高水平创成,真正体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崭新气象。要以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为抓手,把当前防疫防控工作与爱国卫生运动结合起来,科学组织、系统推进,形成浩大声势、取得扎实成效,进一步巩固卫生城市创建成果,更好地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会议强调,去年,在省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体系指引下,我市综合考核办法制定更加科学,体系设计更加完善,管理水平不断提升。相关考核工作,要切实强化规则意识,严格遵循市委、市政府年初制定的考评办法,客观真实评价各地各部门工作成果及不足,最大限度保证考核结果的科学精准、公平公正,充分发挥出考评的正向激励和推动工作的重要作用。要保持良好状态,保持发展定力,按照“巩固提升、争先进位”的年度工作要求,进一步查找自身短板和不足,乘势而上,拼搏奋进,努力把各项工作完成得更好,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考核在全省持续进步,真正体现胜不骄、败不馁。要进一步完善考核指标与实施办法,保持与省高质考核指标高度一致,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进一步强化抓产业、抓项目、抓投入的鲜明导向,实事求是、尊重规则,确保综合考评考出积极性、考出能动性、考出加快发展的动力活力。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指导乡村振兴,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市委关于三农工作的部署安排,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实施办法,扎实推动农业重整、农村重构、农民重塑,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各项目标全面实现,展现现代化农业农村农民的全新面貌。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各级党委统战部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统一战线积极响应号召,迅速投入行动,发挥优势特长,踊跃捐款捐物,广泛凝聚起携手同心战疫情、同舟共济克时艰的统战力量,为防控疫情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做好今年统战工作,要在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上展现更大作为,在围绕中心、推动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在促进和谐、维护稳定上展现更大作为,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统一战线的更大力量。当前,要积极做好支援海外侨胞抗疫工作,加强联络,增进感情,及时有效传递家乡党委政府和人民的关心关爱,与海内外侨胞一道共克时艰,为夺取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继续作出贡献。

会议指出,编制好年度立法工作计划,对于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进一步完善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依托、各方参与的立法工作格局。要注重立法质量、体现立法水平,坚持科学立法、开门立法,确保制定出合法、实用、符合我市社会治理特点的高质量法规规章。要在高质量完成今年立法任务基础上,围绕提升本质安全等重点议题,深化细化具体配套措施,进一步强化制度层面建设,通过地方立法上升到地方法律法规层面,不断提升地方依法治理能力和水平。

会议指出,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是深化国企改革的一项重点任务,也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主动靠前工作,维护和谐稳定,做好国有企业退休人员实行社会化管理后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把国企退休职工接得住、接得稳、接得好,让国有企业退休人员权益得到有力保护,共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成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