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快推动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连云港片区建设的议案》的处理决定

连云港市人民代表大会

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快推动

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

连云港片区建设的议案》

的处理决定

(2020年3月31日连云港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通过)

【连网】  根据连云港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关于将任彦洁等11名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快推动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连云港片区建设的议案》交由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决定的意见,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对此进行了认真审议。会议认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连云港片区(以下简称连云港片区)是国家和省赋予我市改革、探索、创新的重要任务,是我市必须担负好的重大政治责任,也是我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重要机遇。会议决定,将该议案交由市政府组织实施。

会议要求,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和单位要高度重视该议案的办理工作,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重大战略,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创新、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切实把连云港片区建设成新时代全市改革开放的新高地,为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目标贡献新力量。一要在制度创新、经验推广上争当标杆,聚焦投资便利化、体制机制创新等关键领域和重点环节,形成更多含金量高的改革试点经验、模式和“最佳实践案例”;二要在特色彰显、品牌打造上做足文章,紧扣连云港片区的功能定位,用好禀赋、打造特色、彰显优势、取得实效;三要在规划引领、空间统筹上科学谋划,对标国内外一流自贸试验区,立足现实、着眼长远,以高水平的规划引领高质量的建设发展;四要在要素集聚、政策扶持上保障有力,加快集聚各类优质要素和高端资源,突出政策集成,构建强有力的政策保障体系,为连云港片区高质量发展建设打牢坚实基础。

市人大常委会适时对该议案办理情况进行检查或视察,市政府要按照市人大常委会要求报告该议案办理情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