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委市政府召开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例会第十一次会议

【连网】(记者 孙飞) 昨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例会第十一次会议,研究部署有序推进学校复学和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工作。市委书记项雪龙主持会议并讲话,方伟、王加培、万闻华等市四套班子相关领导参加会议。会场做好通风工作,全体与会人员不佩戴口罩参会。

在听取相关工作情况后,项雪龙指出,当前国内疫情比较平稳,学校复学是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重要标志,是涉及千家万户的大事,牵动着社会的方方面面。各级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充分认识疫情防控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严密做好各项防控工作,推进学校安全有序复学复课,全力维护好师生身体健康,确保万无一失。要进一步做好开学前准备,继续开展全员健康排查等前期工作,全力保障口罩等防控物资,全面实施公共空间清洁消毒,确保全体师生的健康安全。要严格落实省统一部署和错层错时错峰报到要求,人员管理要清清楚楚、一个不漏,环节管理要全程把控、一个不少,更加高度重视意识形态管理,确保各项措施真正落实到位。要加强督查,市委常委和副市长要分别带头深入包片县区、分管条线开展督导,教育主管部门要对学校复学防控工作系统督查,各级领导要深入学校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切实保障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各级党政“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教育主管部门肩负主体责任、学校校长肩负直接责任,各条线部门相互配合、形成合力,确保学校复学安全有序进行。

项雪龙强调,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在境外呈扩散态势,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的压力不断加大。各地各部门思想上要更重视,精准研判形势,在保持既有防控工作成果的基础上,切实把严防境外输入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抓。举措上要更加严格,完善信息共享等机制,加强联防联控,坚持以社区为单位,全面梳理摸排我市在境外人员情况,及时准确上报返连来连人员信息,严格落实隔离医学观察措施,确保人头管控精准到位,不漏一人。责任要更明确,形成防控合力,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具体。领导要更加强,做好长期作战心理准备,充实防控力量,优化运行机制,坚决防止疫情防控出现反弹逆转。

方伟在讲话中指出,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涉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持把防境外疫情输入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实行闭环管理,坚持关口前移,加强信息互通,强化联防联控,精准摸底排查,确保风险全程可防可控。要进一步充实涉外防控力量,强化人财物配备,完善工作机制,确保形成防控合力。要严格按照我省分批错峰开学要求,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完善防控预案并积极开展实地演练,一丝不苟做好校园环境消杀,强化防疫物资保障,加强校园内外部管理,引导师生科学做好自我防护,为学校复学复课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