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我市召开2020年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座谈会

【连网】   (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徐帆) 昨日下午,我市召开2020年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座谈会,会议听取了各责任单位根据六大专项行动的实施意见和创文工作任务清单开展的工作交流,并对下一阶段创建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副总指挥滕雯出席会议,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创文办专项整治组在内的9家单位和部门做了相关汇报交流。

2020年是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决胜年”,春节前后,市创文指挥部针对上年度创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分别制定了六大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和创文工作任务清单等,对2020年重点创建工作做了梳理,同时也向各责任单位和分管市领导征求了意见。

会议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庞大的社会系统工程,需要各责任单位统筹兼顾,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年度工作安排。各责任单位要把创建的各项工作与自身工作紧密结合。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重抓落实,重抓实效,加大突出问题整治推进力度,加快督查整改进度。

会议强调,各责任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决战意识、必胜意识、苦战意识,目标一致,协同治理,全力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推动创建工作常态长效,促使城市精细化建设管理和文明程度达到新的高度,打造连云港特色文明形象,提升“城市精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