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我市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 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

【连网】  (记者 史卫平)昨日,我市召开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各领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点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国安办主任王立斌出席。

会议强调,要以更强的定力和耐力持续做好风险防控工作,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决战决胜营造良好安全环境。要推动专项行动开展常态化,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纳入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范畴,进一步提升专项行动质效。要推动机制建立健全长效化,继续做好“四项机制”的先行先试,完善思路举措,切实提高风险防范化解工作能力水平。要推动工作统筹调度协同化,将系统性思维贯彻到重大风险排查、化解、处置的各个方面,全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整体战、协同战。要推动工作靶向开展精准化,把敏感问题防范作为重中之重抓紧,把网格化社会治理作为基础工程抓实,充分发挥网格化社会治理在重大风险防范化解中的功能作用,不断拓展其内涵外延。要推动工作责任分工具体化,通过明晰风险防控领导责任、属地责任、主体责任、协同责任和监管责任,确保责任链接无盲区、责任传导无断点,毫不松懈抓好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