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例会第九次会议召开

【连网】(记者 孙飞)昨日上午,我市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例会第九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及省委续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政协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各专项组组长参加会议。

在集体传达学习中央和省会议精神,听取市贯彻落实具体举措和意见建议后,会议指出,党中央召开的这次会议是在抗击疫情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极为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是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分析、最新判断、最新部署和最新要求,为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明确了具体要求、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进一步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会议强调,当前,虽然我市连续多日无新增病例,但复工复产后人流物流显著增加,外部输入、内部扩散的风险依然存在,疫情防控仍然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全市上下要保持清醒头脑、保持工作状态,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要严格按照分区分级要求,扎实做好动态防控、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做到管控要求更高、标准更严、措施更细。要继续坚持以各社区、村和单位为单元,切实抓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各项举措,全面提升“人头”精准管控水平,进一步强化社会面风险管控,坚决落实落细居家隔离工作,扎实做好特殊群体关爱保护,切实守牢守好各个阵地。要以县区为单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加快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要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做好援助湖北医护人员关心关爱工作,强化医用物资保障,坚决完成对口支援任务。

会议强调,要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积极贯彻两手抓、两手硬要求,在安全可控的基础上,坚持标准、实事求是、稳妥有序,全力支持符合条件、有意愿的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在降低疫情影响中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确保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省、市出台的系列政策措施,进一步加大各类要素保障力度,努力为企业发展营造一流环境。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领导,着力提升本领,确保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各级党政组织要坚持确保“双胜利”的目标不动摇,着力提高驾驭全局、统筹发展的能力水平,最大限度减少疫情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影响和损失。广大党员干部要扑下身子、狠抓落实,坚持“稳准狠高”工作标准,弘扬“四实四干”工作作风,为确保“双胜利”拼搏奋斗。要充分发挥各级领导干部的示范表率作用,激励激发各级党员干部战胜疫情的热情斗志,广泛动员人民群众和企业家,进一步凝聚和衷共济、众志成城的强大合力。要加强宣传引导,广泛宣传抗疫一线的先进典型事迹,主动回应社会关切,进一步营造团结一心、战胜疫情的浓厚氛围。要加强统筹安排,抓紧抓牢安全环保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