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领导检查农业生产和农资供应工作

【连网】  (记者 王文)昨日上午,副市长吴海云赴灌云县检查农业生产和农资供应工作,要求各地各部门既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也要扎实做好春耕备耕、稳产保供工作,保障好农业生产和群众的“菜篮子”。市农业农村局、市供销社及灌云县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连云港品品鲜生物科技公司、侍庄街道田管家灌云现代农业公司、岗东村、南岗镇许相村芦蒿生产基地,察看农业企业复工、农资储备、小麦生长及蔬菜生产情况。检查组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各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采取多种措施保障春耕物资的运输,引导农民抢抓农时,积极投入春耕备耕生产。各相关部门要指导农业经营主体制定切实可行的复工方案,引导返乡农民工就近就地投入农业生产;严格落实农产品和农资运输“绿色通道”制度,畅通“菜篮子”产品销售流通;抓好在田小麦的田间管理,强化农资保障,加大对种子、化肥、农药等物资的储备、调剂、调运力度,确保农资进村入店。此外,检查组还提醒各相关部门做好大风雨雪降温天气防范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