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连网】   (记者 肖婷婷) 昨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人大常委会《决定》、市有关会议精神,明确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临时分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王东升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王家全、石海波、左军、王鹏、戴咏寒出席会议,副主任李萌列席会议。

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决定》以及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有关会议精神,会议强调,一方面思想上要再重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的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另一方面举措上要再务实,要把省人大常委会的《决定》宣传好、贯彻好,以《决定》的颁布实施为契机,完善工作机制,加大工作力度,巩固防控成效,切实发挥好《决定》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法治保障作用。

就进一步加强党组班子建设、抓好工作落实,会议强调,政治站位要高,人大常委会是党领导下的政治机关,旗帜鲜明讲政治是第一位的要求,要牢牢把握工作正确方向;围绕中心要紧,紧紧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紧扣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提出的八大决战决胜目标任务,自觉把人大各项工作放到全市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去定位、去谋划;依法履职要准,不断加强和改进立法工作,创新完善监督机制,强化代表履职服务保障;自身建设要硬,带头抓好学习,带头改进作风,带头讲团结、促和谐,带头讲规矩、守纪律,不断增强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

会后召开主任会议,研究贯彻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关于依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有关事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