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委市政府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例会第六次会议

【连网】 (记者 孙飞) 昨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主持召开市委市政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例会第六次会议,通报国家、省市疫情及全市防控工作最新情况,研究调度下一阶段疫情防控等工作。市委常委、市政协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和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专项组组长参加会议。

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项雪龙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上下高度重视、务实作为,防控思路越来越清晰、举措越来越扎实,工作力度也越来越大,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当前,疫情形势不断变化,面临新情况新问题,全市上下要清醒认识和把握形势,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及时发现问题,查找薄弱环节,采取有效措施,不断提高防控工作的效率和水平,严防疫情蔓延传播,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项雪龙强调,确诊病例增加的地区要全面严格落实集中隔离措施,确保一个不漏。对密切接触者等重点人员要迅速开展“回头看”,细致深入再梳理,做到全覆盖排查到位,隔离观察要严格按照规范要求执行,做到全天候管控到位,重点部位要做好检验检疫,做到全方位消杀到位,重点地区要持续强化各项防控举措,做到全链条落实到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要进一步加强源头管理,深入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措施和责任,真正做到全面严格、两手抓两手硬。要继续加强各类交通卡口的建设与管控,以社区、村、单位为主阵地,加大排查监测,精准管控“人头”,真正做到严防死守、不漏一人。要全面落实“一级响应”,继续实行严肃严格的管制措施,坚决关闭“六小场所”及各类相对密闭公共场所,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严防聚集交叉感染。相关企业要细致排查梳理所有重点人员,持续加强健康情况监测,确保科学精准管控到位,真正体现对员工负责、对社会负责。

项雪龙强调,疫情相对平稳的地区要牢固树立系统思维、底线思维,始终保持战时状态,决不能有丝毫懈怠和掉以轻心,全面织密织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防控网络,集中精力、一刻不松地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要继续全力以赴救治患者,不惜一切代价,争取最好结果,真正体现把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要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不折不扣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奋力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胜利。

项雪龙指出,当前,疫情防控仍处在关键时期,各地各部门必须紧紧抓住主要矛盾,正确处理防疫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系,始终把疫情防控摆在第一位,在抓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坚持标准、积极稳妥、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要进一步完善防控责任体系,全面加强对企业的督查检查,引导企业一丝不苟、严格到位地落实好防控措施。要严格按照“八个一律”等要求,加大对企业的分类指导和精准管控力度,该延缓开工的坚决延缓,达不到条件的企业坚决不能复工,做到一切工作服从服务于疫情防控大局,确保社会安全稳定。

方伟在讲话中指出,要严格执行中央和我省关于企业复工复产的部署安排,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要求,在扎实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更加严格执行复工复产标准,进一步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全力支持符合条件的生产企业复工复产。要集中精力、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严格加强高速、国省道卡口、乡间小道以及海上、内河码头等交通点位管控,切实做到一刻不松、一人不漏,全面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要进一步加大重点地区、重点人群的管控力度,更加细致精准规范开展排查流调等基础工作,做到深挖细查、全覆盖无遗漏,有力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渠道。要认真落实集中隔离救治新要求,继续加快改造一批集中隔离场所,做到准备充分、有备无患,确保患者分层分类、科学救治到位。要全力救治感染患者,扎实做好支援湖北抗击疫情医护人员的保障服务工作,凝聚合力、众志成城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