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全市农村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四次会议召开

【连网】  (记者 李慧)昨日上午,全市农村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四次会议召开。副市长吴海云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外防输入,加强农村道路的监测检测,强化省、市边界以及县道、乡村道路车辆人员管控,加强海上船只的排查,加强联防联控。要进一步强化内防扩散,各县区要组织乡镇逐村逐户进行再排查,做到“四个见底”。要进一步强化科学依法,组织开展村医和乡村卫生人员的技能培训,加强农村地区防疫知识宣传。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群防群治,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村民自治组织作用,引导动员广大农民群众主动参与群防群控。要进一步强化稳产保供,保障养殖企业和畜产品加工企业正常运行。要进一步压实防控责任,坚持统一指挥调度,坚持农村和城市防控一起部署,一起推进,对即将到来的农村地区开学、开工、开业等情况,提前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应对方案,确保复产复工工作有力有序,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