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代表团认真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连网】连云港日报南京1月15日电 (记者 周莹)1月15日上午,备受关注的江苏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南京隆重开幕。下午,参加会议的我市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审议吴政隆省长所作的省政府工作报告。省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主持会议。省人大代表、市领导方伟、刘海涛、胡建军及省直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审议。省政协委员、市领导王东升列席会议。

项雪龙表示,吴政隆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精准深刻,确定目标务实严谨,制定举措扎实可行,是一个求真务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一是站位高远。通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了总书记对江苏发展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贯彻了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二是成绩亮眼。过去一年江苏发展亮点纷呈,交出了一份厚重提气的成绩单,令人十分振奋、倍感自豪。三是目标明确。报告深刻把握“两个大局”,提出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体现了实事求是的态度和为全国大局挑担子的责任担当。四是举措务实。报告部署了今年十个方面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让人听了心明眼亮。五是情怀深厚。报告对办好十项民生实事作出专题部署,贯彻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彰显了执政为民的民生情怀。连云港将全面落实报告的部署要求,抓住用好“一带一路”、自贸试验区等重大机遇,紧紧围绕“八大决战决胜”,全力抓好1600亿元产业投资等关键重点,为“十四五”跨越赶超打下坚实基础,为全省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全面展示连云港的崭新形象。

方伟表示,吴政隆省长所作的省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目标举措实,结合实际紧。2019年,连云港发展定位不断提升,发展条件不断完善,产业发展取得突破,加快发展的条件越来越具备,越来越成熟。2020年,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省人代会精神,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具体工作:一是加快建设自贸试验区。紧抓制度创新这一核心,狠抓载体建设这一重点,抢抓要素集聚这一关键,重抓海陆联运枢纽建设。二是加快建设国家级石化产业基地,高标准完成石化产业基地规划修编,统筹推进北翼协同发展、南翼联动发展。三是加快建设中华药港,将“中华药港”打造成为营商环境最优、创新要素密集、药企高度集聚的医药产业港。四是大力发展旅游经济。坚持“城市即旅游、旅游即城市”理念,打造全国知名的滨海旅游目的地。五是扎实推进绿色发展。坚守“三线一单”,打好治气、治水、治土三大战役,全面提升治理能力,积极探索实践公园城市建设连云港样本。六是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引领,改善民计民生,不断扩大就业增加收入,扎实做好精准扶贫防贫,加大投入发展社会事业,积极主动化解矛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