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全市群租房安全管理工作汇报会召开

【连网】  (记者 史卫平) 昨日,我市召开全市群租房安全管理工作汇报会,在前一阶段工作的基础上,全力抓排查、抓整改、抓长效,通过强化宣传,依法打击,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坚决守牢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的红线底线。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徐敦虎出席会议。

据悉,全市将迅速发起新一轮群租房安全管理宣传攻势,围绕“声、屏、报、网、街面”等阵地,全面开展政策宣传、法律宣传、防范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人尽皆知,在全社会营造强大攻势,提高群众知晓率、支持率、参与度。依托网格化社会治理模式,对群租房进行“兜底翻”,切实做到底数清、隐患清,特别是对发现重点风险隐患、突出违法行为,依法依规严厉查处,短时间内打击一批、曝光一批,以严打严治形成规矩、形成震慑。要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建立健全情报互通、问题联查、隐患联治、联合执法等制度,并坚持边整治、边巩固、边建设,及时收集好的技战法、典型案例事例,把管用、有效的经验做法固化上升为机制,促进长效治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