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应急部提升危险化学品本质安全水平宣讲会昨在我市举行

【连网】(记者 徐黎一 通讯员 辜建 王春)为深入推进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昨日,应急管理部危化司和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宣讲团,来连就提升危险化学品本质安全水平举行宣讲会。国务院督导组第二工作组副组长、应急部危化司司长孙广宇作专题报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加培出席会议。

孙广宇在专题报告中,深刻剖析了印度博帕尔事故、天津港“8·12”事故、张家口盛华公司“11.28”事故等涉及危险化学品的典型事故案例,深刻解读了危化品危险特性和化工安全生产特点,并就改进和加强化工危化品安全工作阐述意见和建议。会议强调,要在深化专项整治上下功夫,在加强依法治理上下功夫,提升安全生产管理和监管能力,强化本质安全和科技信息化支撑,创新监管方法,提高监管效率和效果,每个地区和单位必须通过专项整治见到实效。要正确认识危化品安全的“万无一失”与“一失万无”,主动自发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宣讲团专家还精准解读了《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关于提升危险化学品企业本质安全水平的指导意见》。

会议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对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的认识;要突出重点,扎实开展化工园区安全风险排查整治,从严组织停产企业复产验收;要压实责任,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