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举行装配式住宅现场观摩会

【连网】(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杨迅 李艾国)1月3日,我市举行预制装配式住宅现场观摩会,市及各县区住建主管部门和建设单位代表现场观摩装配式建筑建设流程,这将有助于提高市场各方对装配式建筑的认识。与会人员还探讨了全市建筑质量安全问题。

装配式建筑是国家近年来重点推广的建筑产业形式,这类建筑施工省时、省力且场地很少产生污染物。包含安置房项目之一的恒安花园在内,目前全市有5个在建装配式建筑住宅项目,总建筑面积近40万平方米,这种新式科学“搭积木式”建筑模式正引领港城建筑产业新潮流。作为装配式建筑构件的钢结构生产和预制“三板”企业发展也走上了正轨,其装配式建筑构件不仅实现完全地产化,还可以满足上海、苏南、浙北及山东建筑市场需求。

当前正值寒冷时节,建筑质量安全问题必须突出强化,会议要求各级建设主管部门要加强包含装配式住宅项目在内的各类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创新监管方式,建立全过程质量追溯制度,并加大抽查抽检力度,严肃查处质量安全违法违规行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