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连网】(记者 孙飞)昨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和2020年市级全口径预算编制情况汇报,审议《连云港市贯彻落实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方案》。市委书记项雪龙主持会议并讲话。方伟、万闻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起草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起草一份高质量的《政府工作报告》,对于落实好市委全会部署,扎实做好明年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结合会议讨论情况,对报告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努力形成一份贯彻上级精神、符合市情实际、体现群众意愿的好报告。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预算法》要求,加大经济财政形势研判,全力组织好财政各项收入,合理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扎实做好财政管理各项工作。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坚持“保基本、保运行、保民生、保重点”原则,坚决压减一般性支出和“三公”经费,用党委政府的“紧日子”换来老百姓的“好日子”。要紧扣年度工作主题,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强化资金项目管理,全面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为完成决战决胜各项任务提供坚强财力支撑。

会议指出,开展生态环保督察是省委省政府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具体行动。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作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当前各项工作的有力抓手,牢固树立全局观念、系统思维、辩证思维和底线思维,全力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取得务实成效。要聚焦突出问题、务实工作举措,严格整改目标、整改措施、完成时限,压紧压实整改责任,以严的导向、严的标准、严的作风彻底整改到位。要坚持标本兼治、举一反三、系统整改,健全完善管长远、管长效的体制机制,推动生态环保工作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要严肃纪律要求,对整改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依法依规依纪严格追责问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