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国务院安全生产督导组第二工作组与我市进行督导交流

【连网】 (记者 孙飞) 昨日下午,国务院安全生产督导组第二工作组与我市进行督导交流。国务院安全生产督导组第二工作组副组长、应急部危化监管司司长孙广宇讲话,市委书记项雪龙作表态发言。国务院安全生产督导组第二工作组副组长、工信部安全生产司二级巡视员崔岗,市长方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加培参加会议。

孙广宇在讲话中指出,督导组进驻我市开展工作以来,在地方党委政府的积极协助下,通过召开座谈会、“四不两直”调研等方式,督促各级党政干部提高对专项整治督导的思想认识,督促细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方案,帮助查找问题、完善整改措施,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连云港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各级主要领导亲力亲为,问题整改落实有力,制度建设成效明显,安全基础管理能力持续提升。针对督导发现的问题,连云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把对安全生产的敬畏之心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务求实效。要进一步细化实化专项整治方案,创新工作理念,落实整改措施,着力完善制度,建立长效机制,总结形成可复制推广的经验做法,确保安全监管无死角、安全管理无盲区。要充分利用国家级石化产业基地建设的契机,统筹全域产业园区发展,加快化工产业转型升级,有效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把防范化解危化品行业系统性安全风险放在更加突出位置,进一步加强安全应急能力建设,提高化工园区安全管控水平,探索建立安全管理激励约束机制,着力营造遵规守纪、严管厚爱的良好环境。

项雪龙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督导组致以诚挚的感谢。他表示,督导组在连期间,高度负责、工作扎实、作风严谨,提出的意见站位高远,指出的问题非常中肯,对连云港市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下一步,市委、市政府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以此次国务院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为新的起点,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认真落实督导工作要求,全力以赴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发展的眼光看待安全生产问题,进一步提高认识、保持定力,持之以恒抓牢抓紧安全生产工作,全力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打下坚实的安全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