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人社局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连网】  (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苗泉 耿雪莹 段丽丽)日前,为了让“聚焦问题抓整改,凝聚民心抓落实”主题党日更有实效,市人社局机关三支部与天马网络科技集团开展联学共建活动。双方签订了党建共建合作协议,将在党建规范化建设、党组织生活、理论学习、政企文化交流四个方面,扎实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建的核心引领作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我们想引进一批高层次人才,这方面有没有什么政策啊……”市人社局结合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机关党组织与民营企业党组织“政企共建促发展”活动,完善便民利企措施,助力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全力打造营商环境“人社模式”。机关三支部多次到天马公司开展调研,了解企业难题,找准服务切口,梳理出天马公司在发展过程中面临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方面的问题,并邀请相关业务处室进行了面对面的答疑解惑。

“我们企业发展急需人才,人社局送政策上门,通过开展专场人才招聘会等形式,有效地解决了企业因人才紧缺、用工不足的瓶颈问题。”天马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服务企业关键是找对方法,明确为企业做什么,这是在服务企业工作中要解决的基本问题。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人社局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结合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紧盯“关键小事”,把化解难题、服务百姓作为主题教育的最终落脚点。该局紧扣10个方面课题,“四不两直”深入各级人社基层平台、镇村、社区、企业等基层一线开展专题调研,走访基层单位近20家,召开征求意见会15次,将收集到的问题汇总整理,深刻检视剖析,落实整改,推动主题教育见实效。

“我们将结对共建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政企支部共建工作,充分发挥共建双方在本职工作及改革发展中的‘内生动力’,实现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实现合作共赢。同时,进一步促进每个党员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的转变,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影响力和创造力,积极探索创新政企党建共建工作新模式。”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