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全国安全防范暨专项督查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连网】  (记者 肖婷婷)昨日下午,全国安全防范暨专项督查工作视频会议召开,我市组织收听收看。会议主题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分析当前安全形势,部署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查,加强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进一步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深入扎实开展,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全面压降事故总量,坚决遏制较大事故、杜绝重特大事故,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加培出席我市分会场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工作部署。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以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自觉,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以极端认真负责的精神做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确保整出成效,确保中央和省、市安全生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分析研究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特点和规律,突出抓好交通运输、烟花爆竹、消防、人员密集场所等领域的安全防范工作,强化安全责任,全面落实防范措施,确保不发生大的安全事故,切实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让全市人民过上一个安详和谐的春节。要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对油气输送管道、危化品、非煤矿山和冶金等工贸、电力安全等领域进行重点整治,对国务院督导组交办的群众举报问题和专家组查出的问题,要第一时间现场核实、抓好整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