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国家医保局医保信用体系建设现场会在连举行

【连网】  (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乔婷婷)昨日上午,国家医保局医保信用体系建设现场推进会暨连云港市医保信用体系建设启动会召开。国家医保局基金监管司司长黄华波、省医保局副局长俞善浚、副市长黄远征出席会议,国家医保信用体系试点城市代表及市医保信用体系建设成员单位、两定医药机构代表等260余人参加活动。

今年6月,国家医疗保障局下发《关于开展医保基金监管“两试点一示范”工作的通知》,明确连云港市为17家国家级医保信用体系建设试点城市之一,在全省尚属独家。自我市被确定为国家医保信用体系建设试点市以来,全市成立了以分管副市长为组长的医保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各部门密切配合、通力合作,按照“政策先行、搭建平台、逐步完善”的建设思路推进全市医疗保障信用体系建设,同步开发了连云港市医疗保障信用评价管理系统,实现信用管理信息化。目前,该系统已经过模拟测试,具备较为成熟的运行条件,2020年1月1日将正式上线。

市医保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本次现场会的召开,标志着我市医保信用体系建设全面正式启动。

现场会上 ,温州、安庆、孝感、深圳四市代表交流发言,我市介绍医保信用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开展情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