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专题督导我市安委办实体化运作进展情况

【连网】  (记者 徐黎一)昨日上午,国务院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组第二督导组召开专题工作督导汇报会,对我市安委办实体化运作进展情况进行专题督导,国务院督导组第二督导组副组长孙广宇、崔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加培出席会议。

市委、市政府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坚持把安全生产工作与其他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及时召开各类会议,就安全生产重点中心工作进行研究和部署,压实安全生产职责,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原则,明确25家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和负有行业安全生产管理责任的部门承担安全生产工作职责。

在听取了市委编办、市应急局以及相关县区的工作情况汇报后,督导组肯定了我市对于安委办实体化运作进展方面所作出的积极努力。督导组指出,安全生产工作涉及面广量大,不是一个部门、一个单位可以具体完成的。连云港市要抓好此次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的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根据省政府文件精神以及苏南苏中的示范引领,结合本地的实际情况不断完善安全生产体制机制的内容,加快市县两级安委办实体化运作及相关强化措施落实落地,争取苏北率先,真正织密安全生产保障网,向着治理体系现代化迈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