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我市召开油气输送管道安全工作推进会

【连网】(记者 徐黎一) 昨日下午,我市召开油气输送管道安全生产专委会的工作推进会,总结今年以来全市油气输送管道保护工作,分析存在问题及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加培出席会议。

近年来,我市不断完善油气输送管道安全工作的领导架构和政策举措,2015年我市成立油气管道保护工作领导小组,2018年又专门设立了油气输送管道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各相关县区、有关部门和管道企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安排,有效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地方、部门的监管责任,全面加强安全管理,实现了全市油气输送管道安全事故的“零发生”。

在听取了市公安局、市应急局、灌云县、赣榆区等县区和部门单位的发言后,会议强调,要强化底线思维,时刻绷紧油气输送管道安全这根弦,做好油气输送管道的安全防范,不仅是实现能源安全发展的内在要求,更是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责任;要加强系统治理,构筑油气输送管道安全长效机制,从严、从细、从实,从加强安全风险源头管控、做好管道隐患排查整治,做好安全生产各项保障等方面,确保全市油气输送管道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