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举办自由贸易区专题报告会

【连网】(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丁海峰)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帮助机关党员干部深入了解自由贸易区建设相关知识,促进“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昨日,市委市级机关工委特邀上海市发改委自由贸易区建设方面专家来连作专题报告。全市各机关单位近400名党员干部代表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与会专家赵宇刚以《自贸试验区: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新高地》为题,从自贸区设立的背景,上海自贸试验区的演进过程,自贸区的贸易、金融等各类制度创新,自贸区的简政放权,核心产业、风险防控,以及下一步的改革方向等多个方面,对上海自贸区有关情况作了全方位的生动解读和阐释。整场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既严谨准确又通俗易懂,让与会党员干部代表对自由贸易区由模糊的概念摸到了实践的门槛。

现场许多党员干部代表表示,自贸区的设立,对连云港来说是一个大利好。在机遇来临时,作为机关党员干部,特别是相关职能部门的同志必须站出来、顶上去,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守初心、担使命,用好、用足政策机遇,在服务自贸区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为实现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目标任务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