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全市清理规范考核责任状、创建示范和村社“牌子乱象” 工作部署会召开

【连网】  (记者 庄婷婷)昨日下午,全市清理规范考核责任状、创建示范和村社“牌子乱象”工作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建军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考核责任状、创建示范、村社“牌子乱象”清理规范工作,是贯彻中央“基层减负年”要求,落实省委、市委部署安排,回应基层期盼、解决突出问题,加快推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检验主题教育整改成效的迫切需要。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清理规范工作的重大意义,增强开展清理规范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在清理规范工作中,要认真对照省市委要求,突出源头治理、上下联动、应简尽简、效果导向,不折不扣抓好整改措施落实,做到减考核不减责任、减创建不减要求、减牌子不减服务。要务求常态长效,从完善基层治理机制、建立常态管理机制、强化督查问责机制入手,着力构建清理规范工作的长效机制,坚决防止有关问题反弹回潮。各地各单位要迅速动起来,成立工作专班,强化统筹协调,密切沟通配合,凝聚形成推动整改落实的强大合力,确保按时完成清理规范任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