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第二届区域海洋高质量发展论坛在连举行

【连网】  (记者 张晨晨) 昨日上午,第二届区域海洋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我市赣榆区举行。本届论坛由江苏省社会科学院、江苏海洋大学主办,赣榆区委、区政府,江苏省社科院连云港分院、江苏海洋大学经济与文化研究中心、江苏海洋发展研究院承办。江苏省社科院党委书记、院长、教授夏锦文,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滕雯出席了活动。

据悉,本届论坛以“区域海洋高质量发展与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连云港片区建设”为主题,重点围绕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与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路径、自由贸易区建设背景下的海洋新兴产业培育、海洋治理及蓝色经济发展等几个方面,展开研讨和交流。

现场,来自国务院商务部研究院区域经济合作中心、上海社科院、中国海洋大学、广东海洋大学、南京大学等多所研究机构和高校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畅所欲言。

论坛上指出,通过本届论坛,广大专家学者提供了真知灼见,对于推动港城海洋经济发展和自贸区建设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希望此后继续共谋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新思路,共商现代海洋经济新作为,全面开启科学发展、合作共赢的发展新征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