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全市离退休干部 “银发生辉”工程启动

【连网】  (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李伟) 昨日下午,全市离退休干部“银发生辉”工程启动仪式暨连云港市老干部政治教育长廊揭牌仪式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建军,部分市四套班子老领导参加活动。

据介绍,实施“银发生辉”工程,是江苏积极推进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创新举措。为贯彻上级部署,落实具体举措,我市正式启动全市离退休干部“银发生辉”工程系列活动,为老同志发挥作用搭建广阔舞台,满足更多老同志为党的事业竭忠尽智、再立新功的真诚愿望。

根据工作部署,我市将重点围绕“六个助力”来开展“银发生辉”工程,即围绕助力新时代党的建设,依托市老干部讲师团、离退休党支部组建银发先锋宣讲团等,开展“六送”下基层等活动;围绕助力脱贫攻坚,组建离退休干部脱贫攻坚团队,开展科技扶贫、医疗扶贫等志愿服务;围绕助力乡村振兴,组织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的老同志送政策、送文化下乡等活动;围绕助力社会治理,组织威望高、善于做群众工作的老同志深入察访民情、听取民声、反映民意;围绕助力培育时代新人,引导老同志与年轻干部、大学生村官、青少年结对子、传帮带;围绕助力“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采取聘任老同志担任生态环境保护特约监督员等做法,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