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领导检查东海县安全生产工作

【连网】  (记者 赵芳) 近日,副市长吴海云率市水利局、市商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支队分管负责人以及安全专家,到东海县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石梁河水库管理处、中石化东海峰泉路、江苏省地矿复合肥等处,现场详细了解采砂船舶切割拆解、加油站双层油罐改造、动火作业安全保障、消防安保设施、应急演练器材配备以及危险化学品、易燃易爆物品的生产、储存等情况,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检查组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以极端认真负责的精神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绝不能有丝毫松懈。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持续抓好石梁河水库非法采砂集中整治工作,全面封存、拆解采砂船舶,确保切割拆解安全,加大巡查执法力度,扩大巡查范围,做到执法检查不留死角。要坚持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企业自身安全生产督查,监控重点危险源,切实提高企业安全水平,杜绝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强化应急值守,积极有效地应对突发事件的发生,加强安全生产自查和员工安全教育,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措施落在实处,维护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