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菌连天下”中国(连云港)食用菌产业发展交流会召开

【连网】(记者 王文)昨日上午,“菌连天下”中国(连云港)食用菌产业发展交流会在海州湾会议中心举行。会议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吴清平作主旨演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立斌出席会议并致辞。

近年来,我市各地把食用菌产业作为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抓手,食用菌产业得到快速发展。目前,全市食用菌生产已从早期的大棚平菇、香菇和金针菇为主,逐步引进并发展了杏鲍菇、秀珍菇、双孢菇、鸡腿菇、海鲜菇以及灵芝、玉木耳、羊肚菌等珍稀品种,形成了大棚栽培和工厂化栽培相互补充的生产格局,食用菌行业年产值超60亿元。特别是灌南县先后被授予全国食用菌工厂化生产示范县、全国食用菌行业优秀基地县等称号。会议指出,我市将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认真汲取各方智慧与经验,努力推动食用菌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强。

会议现场还发布了《袋装杏鲍菇工厂化生产技术规程》和《真姬菇工厂化生产技术规程》团体标准,并授予江苏香如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国家食用菌改良中心杏鲍菇良种创新基地”称号。南京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市农业农村局签署“连天下”品牌农产品产销对接战略合作协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