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省领导在连会见参加省农洽会部分来宾

【连网】(记者 赵芳)昨日上午,在第二十一届(2019)江苏农业国际合作洽谈会期间,省政协副主席王荣平在我市会见了前来参加农洽会的外国驻华大使、驻沪总领事,部分外国地方政府官员和代表团团长等来宾。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胥爱贵、省政府副秘书长诸记录、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杨时云、副市长吴海云参加会见。

王荣平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各位来宾的光临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江苏经济社会发展的最新情况。王荣平说,江苏位于中国东部沿海、长江下游,处在“一带一路”交汇点和沿海沿江开放带的交汇点,区位优越,交通便捷。近年来,江苏农业与世界农业的关联度不断增强,开放型农业在全国占据重要地位,已与175个国家与地区建立了农产品贸易关系。2018年江苏农产品进出口贸易达到196亿美元,截至2018年底,80多个国家与地区的客商累计在江苏投资6624个农业项目,农业实际使用外资210亿美元,呈现项目规模逐步增大、集聚度增强等特征。他期待更多境外来宾到江苏各地多走走、多看看,增进对江苏的了解认识,深化互利合作。

巴西驻华大使保罗·瓦莱表示,通过展会,亲眼见证了江苏农产品品种的不断丰富、农产品质量的不断提高,期待与江苏省在农业技术与技能等方面进行更深入的交流合作,为江苏人民带来高质量的农产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