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全面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连网】   (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江媛 时凡 刘光亚)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召开后,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迅速行动起来,召开动员会,结合自身实际,深入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进行。

9月16日下午,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会议指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主题教育是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在学深悟透上持续发力,在务实戒虚上持续发力,在整改提高上持续发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聚焦目标任务,狠抓措施落实,加强组织领导,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突出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以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一方面引导纪检监察干部砥砺政治品质,坚定理想信念;另一方面切实履行监督第一职责、基本职责,强化政治监督,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纪检监察“三项改革”、一体推进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三转”,以纪检监察干部的担当诠释初心、践行使命。市委主题教育指导五组到会指导并提出要求。

9月16日,市委组织部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会议指出,要牢牢把握“十二字”总要求,紧扣“五深入五确保”目标,围绕组织部门“五有三争”,抓理论武装、促理想信念更坚定,抓党性锤炼、促政治素养更过硬,抓履职尽责、促担当实干更有为,抓作风转变、促联系群众更紧密,抓政治生态、促纪律规矩更入心,推动省委组织部“三个五五”工作布局落地生根。市委组织部担负着主题教育组织者、参与者的“双重职责”,更要在思想上紧起来、标准上严起来、措施上实起来,努力走在前、做在先。要强化组织领导,把求真务实精神贯穿始终,力戒形式主义,务求取得实效。要注重两手抓两促进,把主题教育和巩固深化“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成果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推动组织工作重点任务圆满完成结合起来,与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锻造高素质组工干部结合起来,让主题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打造党建高地、走在全省前列”的实际成果。市委主题教育指导三组到会指导并提出要求。

9月17日下午,市委宣传部机关召开主题教育动员会议,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密结合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实际,高标准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就宣传思想文化战线来讲,通过主题教育,要进一步履行好宣传部门专门职能,以“内聚力量、外树形象”的实际行动和崭新作为,切实肩负好新时代宣传工作职责使命。把学习新思想向实处着力、向深入拓展,要用科学理论武装人,宣传干部首先要武装好自己,进一步在学习贯彻新思想上当好表率。在主题教育中,宣传干部要在带头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的同时,进一步把红色资源作为连云港宝贵的精神财富,作为深耕厚培主流价值的深厚土壤,加大挖掘整理和系统开发力度,以直抵人心的方式讲好连云港的红色故事。要结合主题教育,进一步精准对接群众需求,有的放矢地加以解决,切实在帮助群众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中聚民心、暖人心。市委主题教育指导四组到会指导并提出要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