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郭明义来连参加弘扬新时代雷锋和“雷锋车”精神系列活动

【连网】  (记者 伏广进) 昨日上午,我市增开“雷锋车”班线首发仪式在连云港火车站举行。中央候补委员、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全国道德模范、“当代雷锋”郭明义,市领导滕雯参加活动。

为贯彻落实“交通强国”战略,高质量服务群众出行,在新时期更好地传承和丰富“雷锋车”精神,我市对市区“雷锋车”车型进行升级,增开连云港火车站至苏欣快客站“雷锋车”班线,同时将“雷锋车”服务向县区延伸,增开东海火车站至东海汽车站“雷锋车”班线,从而为广大旅客提供更加便捷、高效、温馨的服务,助力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

据了解,新浦汽车总站“雷锋车”作为连云港市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面旗帜,56年如一日,6代“雷锋车手”累计服务群众20多万人次,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情怀,展示了连云港美德之城、好人之城的温暖形象。

首发仪式后,郭明义、湖南省政协委员毛小青和雷锋生前亲密战友乔安山亲身体验与港城老中青“雷锋车”手代表同拉“雷锋车”,高质量服务旅客出行,宣传雷锋精神。

另讯(记者 伏广进) 昨日下午,我市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专题报告会,邀请中央候补委员、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全国道德模范、“当代雷锋”郭明义来我市做主题辅导报告。市领导胡建军参加活动。

报告会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为主题,郭明义运用珍贵的史料、生动的例证,从有重大影响的政治力量、政治事件、政治人物入手,对信仰、信念和信心,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等方面展开论述,全景式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从苦难走向辉煌的光辉历史。报告真实感人、催人奋进,让与会听众对新时代的雷锋精神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对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领会。

报告会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持续放大先进典型的引领力量,切实把“对标先进、争做先进”激发出来的昂扬斗志转化为推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奋进动力。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郭明义坚守信念、忠诚于党的优良政治品质,无私奉献、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爱岗敬业、实干担当的进取精神,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港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作为雷锋精神的优秀传承者,近年来在郭明义的感召下,以雷锋和郭明义为榜样的优秀团体“郭明义爱心团队”逐渐壮大,他们在服务社会、奉献社会中,取得显著成绩。截至目前,全国各地已组建“郭明义爱心团队”1300多个。报告会现场成立了“郭明义爱心团队”连云港分队,并举行“郭明义爱心团队”公益基金捐赠仪式。活动期间,“郭明义爱心团队”连云港分队将深入灌云县南岗乡多个村庄贫困户进行实地调研,并对20户有需求的贫困户予以资助学费、医药费以及购买生产资料等精准帮扶。

又讯(记者 伏广进) 昨晚,永不褪色的旗帜——市弘扬“雷锋车”精神主题晚会在市广电影视城1号演播厅举办。演出现场,中央候补委员、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全国道德模范、“当代雷锋”郭明义宣读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期雷锋传人倡议书,市领导缪毅、王家全、 方韬参加晚会。

晚会由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市交通控股集团承办,以“永不褪色的旗帜”为主题,共分为初心、传承、弘扬三个篇章。在晚会现场,通过播放干群喜闻乐见、易于传扬的故事短片,以一件件鲜活感人、饱含真情、充溢大爱的真人真事,还原了连云港市新浦汽车总站“雷锋车”组56年的风雨历程、感人至深的真情付出、始终如一的执著坚守,深刻诠释了“雷锋车”手们“宁愿自己千般苦,不让旅客一时难”的永恒承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