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丝路百城传·连云港传》 首发式举行

【连网】  (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伏祥志) 昨日上午,第六届中国(连云港)丝绸之路经济带物流博览会分论坛——《丝路百城传·连云港传》首发式暨盐文化与“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建设论坛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外文局新星出版社、市委宣传部主办,市工业投资集团承办。国家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光明日报副总编辑李春林,著名艺术史论家刘传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滕雯参加活动。

论坛上,大家一致认为,《连云港传》体系严整、内容丰富、资料详实、设计大方、图文并茂、装帧精美,以丝路为线,以文化为质,呈现出底蕴厚重、历史连贯且海陆交汇的城市特质,全书结构均衡,行文雅致简洁,较好地体现了“丝路百城传”的项目主旨,是一本精品力作。

据悉,《丝路百城传》是中国外文局的重大文化项目,为全面呈现国家“一带一路”伟大倡议和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国际文化认同而策划,直接服务国家倡议,得到国内外各方的广泛支持,通过多语种图书的出版,促进丝路国家和地区间的相互了解和文化交流。我市是《丝路百城传》项目第一批入选的20个城市之一。

目前,《丝路百城传》系列丛书已出版9部城市传,已签约国内外30多位知名作者为所在城市撰写传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