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领导慰问文明交通志愿者和一线值勤民警

4

【连网】  (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葛孟达)9月9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文明委主任滕雯一行,在朝阳路与瀛洲路路口、华联广场慰问文明交通志愿者和一线值勤民警,并为他们送上中秋慰问品。

1

市领导在现场了解了广大志愿者和值勤民警具体工作情况,向大家送上诚挚的问候和慰问,感谢大家为保障文明交通安全有序付出的努力,希望广大志愿者继续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用提升文明港城形象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

主要交通路口是城市文明形象的第一扇窗口、第一面镜子,车流、人流密集,交通秩序管理压力大、任务重,引导市民文明出行成为文明交通的重要内容。据悉,今年以来,来自各区、功能板块,各级文明单位的7.6万人(次)志愿者,在主城区88个主要交通路口积极开展交通法规宣传、交通秩序维护、文明交通劝导等工作,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近15万小时;活动开展以来,主要路口高峰期守法率达到99.9%,平峰期守法率达到90.9%,较去年同期分别提升了5个百分点。

3

市领导指出,文明交通习惯需要慢慢养成,交警和志愿者在见到不文明交通行为时要耐心劝导。尤其我市创文工作如火如荼,最近也将迎来连博会跟中秋国庆假期,希望大家继续保持昂扬斗志,再接再厉,为我市文明城市创建作出贡献。同时叮嘱交警和志愿者们在维持道路交通秩序时要注意防暑降温,注意自身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