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专题协商座谈会

【连网】  (记者 张晶晶) 昨日上午,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专题协商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匡中远出席会议。

会议就《关于做好海州五大宫调传承与发展的提案》《关于在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建立“延时”“兴趣”班的提案》和《关于大力发展社区养老服务业的提案》开展了充分的协商座谈,为提案人、承办单位和社会各界搭建了多方协商平台。

就海州五大宫调传承与发展,会议建议相关职能部门强化组织、政策、经费、机制保障,扩展社会传承界面,构建“海州五大宫调”人才培养体系,传承和创新并举,加大传统和新兴媒介的宣传力度,让海州五大宫调大放异彩。在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建立“延时”“兴趣”班方面,会议建议,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义务教育学校要创新工作机制和方法,探索各具特色的“四点半课堂”模式,各义务教育学校要建立健全课后延时服务安全管理制度,落实职责,多部门形成合力,共同做好服务管理。就发展社区养老服务业工作,会议建议,有关部门加大资金投入,扶持和鼓励养老服务业的发展。合理规划布局,加强和完善养老服务设施网络建设。加大培训力度,加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共同推动我市养老服务业的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