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打好主动战

【连网】习近平强调,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外部环境的深刻变化和我国改革发展稳定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保障。

近日,全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强调要始终坚持未雨绸缪,强化风险意识,保持高度警惕,坚持居安思危,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今年以来,市委就我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先后作出部署。市委国安委出台《关于组织开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有关重点工作的实施方案》,在全市组织开展15个专项行动,建立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月报告制度,探索风险防控长效机制,全力坚守安全、稳定、生态、廉政四条底线。截至目前,全市没有发生有影响的重大案件和重特大事故。

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打好主动战,切实强化预测预警,及时果断处置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围绕排查出来的重大风险集中力量攻关,务求取得实效。要严守底线打好阻击战,各个领域都要划定底线,确保不发生重大问题。要因势利导打好转化战,在有效应对风险中化危为机,努力形成新的发展机遇。要全面精准排查评估全市各领域风险,把各类风险隐患管控在属地、消除在萌芽、处置在未发。要健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相关制度,建立科学的工作体系。要完善防风险预案,强化针对性训练演练,建立防风险责任清单制度,完善风险防控机制,建立重要情况请示报告制度。 (记者 史卫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