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王继才入选“国家荣誉”称号建议人选

【连网】 (记者 张晨晨)昨日记者获悉,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党中央决定,首次开展“共和国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集中评选颁授,隆重表彰一批为新中国建设和发展作出杰出贡献的功勋模范人物。“时代楷模”、我市灌云县开山岛民兵哨所原所长王继才入选“国家荣誉”称号建议人选。另有江苏籍于漪、叶培建、程开甲入选。

王继才,男,汉族,中共党员,1960年4月出生,2018年7月去世,江苏灌云人,江苏开山岛民兵哨所原所长、燕尾镇开山岛村原党支部书记。1986年开始,他和妻子奉命守卫开山岛,32年如一日,排除困难、坚守孤岛、为国戍海,自己动手修缮营房、建设哨所,坚持每天巡海岛、护航标、写日志,坚决与走私、偷渡等不法分子作斗争,有力捍卫了国家利益,把人生最美好的年华无私奉献给国防和海防事业。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爱国拥军模范”等称号。

据悉,根据评选颁授工作部署,在各地区各部门反复比选、集体研究的基础上,经组织考察、统筹考虑,产生8名“共和国勋章”建议人选、28名“国家荣誉”称号建议人选。为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意见,接受社会监督,现将有关人选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从2019年8月27日起,至9月2日止。

相关新闻